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达川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题会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数:

12月20日,达川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题会,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围绕根治欠薪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政府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源头治理根治欠薪和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交流发言。

唐令彬指出,“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从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

唐令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根治欠薪工作重点和关键,坚决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全面深入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工作方案,实行包案化解,确保及时发现欠薪苗头和隐患,及早快速处理,努力把问题消化在萌芽阶段;要加大立案和执法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和公开曝光恶意欠薪行为,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要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使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深入落实好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和专付制,完善劳资纠纷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和惩戒机制,逐步形成制度闭环,确保欠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万百勇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