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健康教育 > 正文

达州疾控最近新提醒!省外返达后需做好14天健康监测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5日,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70例;现有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59个。国外疫情持续高位运行,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国内江浙沪疫情链条持续发展,陕西、广东疫情溯源尚不明朗。学生返家和双节“返乡潮”叠加,加之冬季病毒活跃和气候特征等自然因素,多病共防压力持续加大。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达州疾控提醒:

专家建议

一、持续关注病例轨迹,积极主动做好报备。市民朋友需持续关注并提醒省外返乡亲朋好友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及时跟踪国内本土病例轨迹,自我甄别轨迹是否重合,与病例轨迹交集人员、健康码为“红色”和“黄色”人员,以及属于下列排查对象的人员,尤其是12月4日以来从陕西西安市和12月5日以来从广东省东莞市入(返)达人员,要在入达后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提前做好返家安排,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省外返乡前,自我甄别是否属于重点排查对象和健康码状况,若是疫情排查对象、健康码红(黄)码者建议不启程返乡,若不是疫情排查对象、健康码绿码者建议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返家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错时错峰,保持人际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不触摸公共物品,不用手触摸口鼻眼,减少公共交通工具、车站、服务区就餐次数和时间;返回达州后24小时内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随意流动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若返乡后发现自身属于排查对象者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觉履行防控责任。返家后自觉做好14天的健康监测,若本人或者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失常、呕吐腹泻等任何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前往或者督促家人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假期生活中,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有本土疫情省份,尽量减少聚会(餐)等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持正常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和清淡饮食,坚持适度锻炼。符合条件者,请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