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健康教育 > 正文

达川区大树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达川区大树镇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近期,大树镇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通知》(达市组通〔202189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屏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大旗。辖区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镇党委牵头,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们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全体党员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对疫情防控工作引起高度的重视,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冲劲融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强化组织领导,激发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各疫情防控小组每天进行常态化巡逻,提醒村民出行带好口罩、不往人多处聚集。对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制度,定期上门做好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制定规章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全力营造党员干部认真履职的工作氛围。镇党委详细制定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任务清单。切实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追责。定期查看各村(社区)巡查清单、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四、主动担当作为,争当模范先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辖区内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自愿组成党员抗疫先锋队18支,服从镇党委统一调度,在各大交通要道、人流聚集处值班值守,入户向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好返乡人员台账,带头做好防疫措施,带动身边亲人朋友主动接种疫苗、接受核酸检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步,大树镇党委将一是会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课给党员干部们加强防疫工作思想教育,要让党员们在战“疫”一线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共同抗疫。二是树先进立模范,对于在抗疫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党员同志,加大表彰力度,调动辖区内党员抗疫积极性。三是划分责任区间,给大树镇17个村社区党员划分自身疫情防控责任区,要求党员同志们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任务,当好抗疫工作志愿者,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人,认真细致做好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扎实构建抗疫屏障。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