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南岳镇:抓好少数关键,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达川区南岳镇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零星散发,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入川南大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南岳镇按照相关要求,从实际出发,抓四个方面的关键,切实筑牢防线。

  一、发力于“准”,聚焦重点场所

  超市和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人员活动频繁,是疾病传播风险最大的地方,南岳镇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超市和药店等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措施,进入人员务必戴口罩、测温、扫码,阻断传播途径,对落实不到位的,停业整顿。

  二、贯彻于“细”,细化防控措施

  流动摊贩的活动范围大,传播疾病的几率高,为有效降低传播风险,要求流动摊贩在摆摊售卖前,务必戴口罩,全程不得摘下口罩,从而提醒赶场群众,疫情离我们并不遥远,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参与。

  三、立足于“人”,引导干部做表率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岳镇一直要求镇村干部在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进入会场要测量体温,验健康码,从而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四、落实于“严”,筑牢输入性风险防线

  在川渝交界处的旱田坝设置检查点,对入川人员查验“三码”即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实行红码禁行、黄码限行、绿码通行,确保风险可控,疫情可防,不让疫情从南岳入川。

  通过抓好这四个方面的关键少数,在全镇营造“疫情防控在身边、防疫安全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无疫情传播,确保绝不从南岳输入疫情风险隐患。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