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 正文

徐新忠到达川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联创工作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走深走实。12月8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新忠到达川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联创工作。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陪同调研。

​徐新忠一行先后到骑龙社区万兴世家小区、南欣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结对联创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调研中,徐新忠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硬仗,联创单位要深刻认识市委的决心,准确把握创建要求,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主动性和积极性,对照评分细则和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结对联创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在“对标”的基础上做好“提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结对联创工作负面清单为红线,以开展“七清”活动和十类突出“脏乱差”整治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回应群众更高要求和期待。

在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徐新忠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院坝会”“微宣讲”等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把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社区群众能听懂、能领会、好落实。

徐新忠强调,达川区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送法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推动法治文明理念融入城市内核;要结合实际办理案件,梳理出涉及群众容易受骗的诈骗类型,运用真实案例,用易于理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述常用的诈骗手段、防范诈骗要点、刑事法律规定等内容,为群众识别违法犯罪手段擦亮“火眼金睛”;法院要与社区进行深入对接,通过法官进网格,形成法院社区良性互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社区、把问题和困难解决在社区,以基层市域社会高效治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徐新忠还看望慰问了骑龙社区的特殊困难群众林川和南欣社区的困难群众何纪荣。

达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超参加调研。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