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262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184

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

  现将邓应国委员在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精细化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体制改革的建议》(第262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全面落实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责任,我局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把责任分解到各股室(队)、各监管所,落实到人,制作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责任分解表,使该项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有领导、有机构、有措施、有考核、有落实。

  二活动开展扎实,成效显著

  (一)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思想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局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多形式强力宣传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力求入脑入心,要求各行业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关心、支持并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去,发送宣传传单、实行分片包干,形成全社会行动参与的良好氛围,达到教育引导城乡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革除陈规陋习的目的。从我做起,树好形象,带头参与,告别陋习、养成爱清洁、讲卫生、讲秩序的好习惯。 

  (二)结合创建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五治”工作

  我局结合监管职责,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五治工作。三小行业专项整治方面: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春秋季开学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公示食品安全信息;开展农村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参加健康体检;配合乡(镇)政府加强农村家宴监管;实施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及等级公示;开展打击肉类产品掺假售假和使用含违禁农药的食品原料专项整治;成功创建一条省级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两家省级示范店。药品经营单位方面:我局将药店的规范管理,纳入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之列,结合GSP标准和认证跟踪检查,要求药店对药品实行分类摆放,使店内做到美观、大方、整齐、标识统一。2021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8090人次,检查三小行业、药品经营企业15765户次,发出监督意见书680余份,责令整改95家,处罚款23万余元。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我区三小行业以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餐厨废弃物处置、餐饮店铺环境卫生、药品经营企业环境卫生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人民群众食品、用药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三)扎实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

  要求机关各股室(队)、各片区监管站办公室内保持了地板、天花板、墙壁、门窗无破损、无污迹、蜘蛛网,桌面、窗台无灰尘、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无乱吐、乱贴、乱画现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每周清扫责任区,对此项活动的常抓不懈,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认识和参与自觉性,我局机关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的变化。投入20余万元对单位3处家属院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进行了治理。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7

  (联系人:朱俊峰,联系电话:1390824126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