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092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181

李燕委员:

  您在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完善企业家培育机制,提升经济软实力的建议》(第092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加强企业家培育统筹规划”的建议

  一是搭建创业平台。通过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园区、就业扶贫基地等创业平台,积极营造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城镇人员等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干事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为4名高校毕业生和23名贫困劳动力申报创业补贴共27万元。

  二是推进人才招聘。以开展温暖回家路”“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帮扶行动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契机,搭建线上线下用工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线下线上招聘活动8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360余份,累计发布岗位信息8926条,累计注册企业492家,累计提供岗位9175个,吸引用户投递简历5002份,达成就业意向1698人。

  二、关于“加强企业家培育政策支持”的建议

  我局印发《关于组织四川省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19家企业参加了四川省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并对优秀创业项目拍摄短视频进行宣传,营造亲商、护商、助商的良好社会环境,目前已1人入围四川省决赛。

  三、关于“整合企业家培育力量”的建议

  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和整合就业培训资源,建立完善的就业培训体系,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促进就业,达川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培训效率。一是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加大宣传扶持力度,引导其开展社会需求的实用技能培训,多形式、多层次、多途径开展订单式培训,实现校企联合,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工难的矛盾;二是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用好用足就业资金,鼓励更多的人员参与技能培训,充分发挥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作用,加大对职业培训的支持力度,提高职业培训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就业和转移就业,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

  四、关于“创新培训服务方式”的建议

  我局以优先推进、持续培训、精准培训的思路,结合不同群体就业需求和各地区域发展、特色优势,坚持集中培训与送培下乡相结合,尽量满足培训对象就近培训和岗位培训的需求,针对劳动者就业的需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今年我局开展了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试点工作,面向新就业形态的重点就业群体的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以及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助推全民技能提升。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3

  (联系人:柏克,联系电话:177613192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