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6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185

区城管执法大队:

  现将曾堰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全区推行临时摊区(点)设置的建议》(第065建议)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加强备案管理

  加强对进入集中经营场所和临时经营区域的摊贩进行日常检查,对不符合登记备案条件的摊贩,配合经营区域主办方或管理方帮助其整改提升,整改达标后予以登记备案。

  二加强日常监管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等专项行动,加大对临设摊贩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是否保持个人卫生,经营条件能否保证食品安全要求,冷冻冷藏、防尘、防蝇、防鼠、废弃物存放容器等设施设备是否完善,包装材料、容器和食品相关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及其原料来源是否合法可追溯等。

  三加强案件查办

  有针对性地对摊贩集中经营场所和临时经营区域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有毒有害、假冒伪劣、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尤其要检查是否存在国家禁止经营的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对发现问题中情节轻微的,责令经营者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情节较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四加强部门协作

  针对临设摊贩规模小、分布散、监管难度大的特点,主动与城管部门协作配合,规范食品摊贩摊位摆设,有序经营。配合城管部门对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安全和居民正常生活的流动食品摊贩进行合理疏导,引导摊贩进入集中经营场所和临时经营区域经营。其次,密切配合共同治理规范摊贩经营秩序,方便群众生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7

  (联系人:朱俊峰,联系电话:1390824126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