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达川经信函〔2021119

 

区农业农村局:

现将张春雷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农牧企业建设有机肥厂给予政策扶持的建议》(第119号建议)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规划建设铁山产业新区,大力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区委区政府已明确提出高点规划铁山产业新区,突出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城乡统筹、产城融合,推行一区多园模式,沿达石快速、绕城高速等交通动脉,布局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及农机装备制造等产业,积极推进产业西进、城市西跨,努力培育支撑达川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源。

同时,已把铁山产业新区基础设施的建设纳入2022年市重大项目建议名单,主要由我局牵头负责,完善园区水、电、气、讯、道路、管网设施等基础配套设施,并修建标准厂房,切实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并为企业解决用地难题。

二、出台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农牧企业发展

达川区政府已于20181228日出台了《达川区降低工业企业水电气要素成本实施方案》(达川府办函〔2020126号),园区内企业及园区外(除煤炭、洗选、高耗能企业)所有规上正常生产的工业企业均适用。达川区创新水电气共建共营改革合作,与达州电力集团、达州水务集团、中石油川东北气矿签订合作协议,园区水、电、气单价分别降低56%31%31%,进一步降低企业要素成本,支持企业发展。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1117

(承办股室及电话:企业股  刘金梦184283923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