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达川经信函〔2021124


区石桥镇:

现将兰明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铁山产业新区规划以石桥镇为核心的建议》(第059号建议)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面对产业升级新要求,动力与压力并存,必须要求变图存,在持续推进高质量打造达川百马产业新区的同时,下一步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结合西部片区实际情况,高点规划铁山产业新区,突出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城乡统筹、产城融合,推行“一区多园”模式,沿达石快速、绕城高速等交通动脉,布局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及农机装备制造等产业,积极推进产业西进、城市西跨,努力培育支撑达川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源。

一是把握功能定位,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根据现有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要素环境等,以建设产业推进重大平台、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构建产业生态、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为重点,以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积极承接东部地区、成渝地区产业转移。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高起点打造产业新区。突出规划合理性、可操作性与前瞻性、可持续性,编制铁山产业新区发展规划,科学确定园区空间布局、产业定位、合作方向、工作机制。并支持园区以标准厂房为载体,加快打造一批产业特色十分明显,以吸纳特色产业中小企业集聚集群发展为主的孵化园、配套园、特色园。

三是打造优势产业,产业园区要坚持补链成群。支持铁山产业新区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开展招商引资,构建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加快提升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水平。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1119

(承办股室及电话:企业股  于悦0818-51230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