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18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180

​达州市达川区商务局:

  现将胡建委员在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餐饮美食业发展餐饮品牌建议》(第186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提升我区餐饮业区域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采取五项措施推进餐饮品牌建设

  一强化主体审核

  依法审核申请使用餐饮品牌商标市场主体近3年度年报公示的情况,申报餐饮品牌是否符合注册商标类别的情况,申报主体近三年在市场监管部门是否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严把使用品牌商标主体的合法性。

  二优化餐饮品牌培育机制

  统筹推进优质餐饮品牌建设体制机制,加强与农业、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文化旅游、商务、经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并充分发挥各类行业、专业协会(学会)优势,在宏观政策支撑、微观管理方面多措并举,推动建立达川餐饮品牌发展。

  三探索区域餐饮品牌标准

  加强与商务主管部门配合,加快推进我区餐饮品牌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在建立质量技术指标体系、科学评价体系方面,积极探索并大胆尝试,力争既有科学指导性又符合客观实际。

  四推进餐饮品牌战略

  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重点培育在特色餐饮、旅游餐饮、连锁餐饮、规模餐饮等餐饮领域优先的本土餐饮品牌。重点在老地方海铺酒楼、升华综合体、酒馆火锅、刘氏餐饮、赵家刘肥肠、晓秧锅火锅、石梯蒸鱼、大风羊肉、江阳酸辣鸡等一大批较有声誉和知名度的餐饮企业进行培育发展,展示我达川餐饮品牌,提升达川餐饮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五坚持和完善激励机制

  落实《达川区政府质量奖评选管理办法》,立足树立质量管理标杆,激励质量管理创新。对区内餐饮经营单位进行遴选,选择发展势头良好,有竞争优势,管理水平较高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指导培育,达到一定基础和标准的时候,坚持科学、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着重评管理”“评创新”“评业绩”“评贡献”“评诚信等原则,推选创建政府优质餐饮品牌。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1

  (联系人:桂科,联系电话:189828020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