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158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175

  区农业农村局

  现将何均委员在区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达川区品牌农业建设的建议》(第158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商标、专利的申请、注册(授权)及有效数据。截至目前,全区商标的申请量达783件,注册件数614件,有效注册总量是5541件;专利授权量为187件,发明专利有效量为26件。地理标志产品:米城大米、达县乌梅。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签订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提升区域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与水平,共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川渝八区县(渝北、长寿、梁平、达川、开江、垫江、邻水、大竹签定了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将达川区的商品名称为新达、通川、乌梅山、川凤、春申天禾、余妈珍珠豆瓣等列入重点商标品牌保护名录。

  (二)开展业务培训。机构改革职能整合,执法人员对知识产权与标准化知识缺乏,为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提高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中介机构对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深入企业开展工作。

  (三)开展专项行动。开展了春雷行动2021”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护航子行动及铁拳行动,重点行业及领域、重点场所及区域的侵犯涉外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涉农领域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地理标志侵权假冒行为、侵犯高名度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等知识产权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四)制定地方标准。会同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制定《春玉米抗倒伏种植技术规程》,目前已向市级申请立项。

  (五)加强广泛宣传。结合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五进等活动为契机,到社区、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呼吁人们重视和保护知识产权。处理投诉举报3件,政务热线1件。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115

  (联系人:龚述兰,联系电话:1365906616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