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访谈 > 正文

达川区2021年《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播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0    点击数:

11月18日,由达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达川区2021年《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播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辉霞到场指导。区委书记向建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直播活动。

本期节目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提升队伍执行力”为主题,播放了《志愿服务走形式 执行部署搞变通》《谁让死者被发养老金》两个问题短片。

“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是你的个人习惯还是其他职工都会这样做?”“为什么你们单位将文件要求的职工必须下沉帮扶改为自愿前往?”“个别群众已经死亡两年多了,为什么发放养老待遇的存折仍然在村社干部手中,并且还取出了已死亡群众的养老金……”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七清”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上班工作纪律涣散、作风漂浮、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主持人不留情面直接提问,先后对问廉对象一一问到底,逐步剖析事件真相,明确责任主体,明晰解决方案,被问廉对象就所反映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落实整改措施。

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组成的30人的问廉代表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 

现场问廉结束后,节目现场还推出正面典型宣传片,生动展现了达川区三里坪街道护河员柏中玲用汗水换绿水,用青春写青山,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用一片赤诚之心,为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与曝光的负面案例形成鲜明对比。

最后,唐令彬在现场点评时要求对于问题要严肃查处,全面整改,全区上下要踏实干,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实抓好全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何锋、周红星、叶祥金、吴胜鸿、赵运登、吴炼、徐超、吴进兴等领导出席直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