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11月11日,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向建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区委副书记、唐令彬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5063955_副本.jpg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向建平指出,三部《简史》从不同的历史视角、发展脉络,以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历史清醒,书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实践史、社会主义探索史,蕴含着深刻的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

微信图片_20211115064001_副本.jpg

向建平要求,要坚持把三部《简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智慧和力量。要做到学史明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学史增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史崇德,不断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坚持心中有民守公德,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坚持心中有戒严私德,严格约束自身操守和行为,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要做到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祥金、吴胜鸿、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丁晓勇 、吴进兴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