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督察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202111091625005.png

11月8日晚,达川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办、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科局、区交通运输局、达川生态环境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二大队、区城乡环境治理中心、区城管执法大队、三里坪街道办、翠屏街道办、杨柳街道办等部门参会。 

会上,副区长龙忠诚传达了2021年秋冬季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相关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围绕一个目标,着力六个严控,认真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各企业要切实履行治污减排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停限产各项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折不扣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全力推动达川区大气质量快速好转、根本好转,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该限的必须限到位、该停的必须停到位,必保全年优良目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未落实应急响应要求和违法排污的企业要坚决依法严惩。要坚决提升执法执纪效能,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与污染行为作斗争,对履职不到位、监管失职的责任人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分享到: